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福州交警”APP正式上线 提供实时路况等7项功能

2017-08-18 15:2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经过4个月的研发和测试,依托“福州市道路通行状态大数据智能研判平台”(下称“大数据平台”)功能和数据开发的“福州交警”APP于昨日正式上线。“福州交警”APP可向市民提供实时路况、停车诱导、移车服务、拖扣查询、拥堵排名、路况上报、交通解读等7项贴心服务。

  据介绍,“福州交警”APP有安卓和IOS两个版本,市民可在手机软件应用市场中搜索下载“福州交警”,安装注册后即可使用。警方特别提醒,下载安装后,因为APP提供的便民服务是基于用户的定位推送的,因此需要“允许”福州交警获取用户定位信息权限。另外,在手机应用通知管理中也要设置福州交警“允许通知”,方可正常使用。

  APP首页顶端为市民提供了天气预报服务和展示全市当前综合交通状态及拥堵延时指数。下方的交通宣传栏将定期发布出行提示、交通管制等服务信息。

  在实时路况子页面,手机地图可直观呈现市区各条主要道路实时车速、拥堵状态和路口交通强度。

  在“福州交警”APP提供的7项服务中,停车诱导和移车服务或许将成为车主们的“特大福利”。

  在停车诱导子栏目中,APP为驾驶员绘制了一张停车信息网,方便驾驶员掌握停车场实时剩余停车位信息,节省出行停车绕行时间,将大大缓解驾驶员因不知晓停车场剩余泊位数,盲目在道路排队等候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目前,“福州交警”APP已将万象城停车场、苏宁广场停车场、宝龙城市广场停车场、东街百货停车场、东方百货停车场、王府井百货停车场、元洪城停车场、世欧广场停车场、爱琴海停车场、连江路泰禾停车场、台江万达停车场、秀峰路泰禾停车场等11家大型公共停车场接入APP平台。下一步,警方还会将城区60家大型公共停车场接入APP平台,方便驾驶员泊车。

  着急用车,爱车却被其他车辆挡住去路,车主也未留下联系方式。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现在,只需在移车服务子栏目下输入对方车牌号码,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对方快速赶到现场进行移车,同时将发送结果通过系统应用通知推送给请求用户。据警方介绍,目前移车服务暂时只针对福州本地车牌,下一步将面向全国车牌推广。

  在拖扣查询子栏目中,点击“拖扣车停放点”查询按钮,输入被拖扣车辆车牌号,即可查询到被拖扣车辆停放地点的详细信息,方便市民前往处理。

  此外,发现道路出现事故、施工及积水等异常路况,市民可以点击“路况上报”按钮,实时拍照上传路面情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将对市民上报的路况及时进行处置,并视情将异常路况通过语音播报共享给周边半径1公里范围内的驾驶员,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相关路段。

  交通解读子栏目则可为车主提供交通违法处罚标准、交通管制信息、交通管理相关业务办理等方面信息查询服务,以及城区各大交警服务窗口地址导航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