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部分串珠公园或提前建成 首批示范点国庆前亮相

2017-09-13 09:14: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部分串珠公园或提前建成 首批示范点国庆前亮相

  串珠公园建设现场

  鼓楼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 文/摄)根据市园林局公布的串珠公园建设计划,我市将于明年5月1日前完成168个串珠公园建设提升任务,今年国庆前,首批28个串珠公园示范点将与市民见面。日前,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部分示范点建设工作建设超序时推进,有望提前建成。

  “计划的100多株榕树目前栽种了80多株,主要以菩提榕、大叶榕、小叶榕为主,廊架、亭子正在建设,景墙基本完工。”在秀峰路建设现场,负责人陈猛介绍,这里将建成一个占地8000平方米的榕树主题公园。

  在省老年医院内的串珠公园建设现场,工人正在铺设地砖和栽植苗木,中间的公园步道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人员介绍,该公园设有休闲木栈道、健康跑步道、卵石按摩步道等不同风格和用途的步道,还划分了运动健身区、儿童娱乐区等区域,公园面积9000多平方米,其中绿化用地占70%,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尤其是老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在串珠公园整体方案设计上,园林部门要求公园建设时要在原有基础上深化提升,浑然一体;绿化与水体、建筑等周边环境协调一致;畅通水道、打开风道、提升绿道,缓解热岛效应;把群众的健身、游憩、休闲等需求放在重要位置;水边有树、路边有树,形成林荫空间和网络;建设、管理、养护等全过程都要践行节约型园林理念;适当布置一些石雕、石刻、亭台楼阁等,融合福州历史文化、名人名言等元素,既满足遮阳避雨需要,又可提升公园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