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乘坐公交车将可扫码支付 明年初将覆盖4000多辆公交车

2017-10-26 08:3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记者昨日从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获悉,16路公交车将率先试点全线开通“电子扫码支付”功能,目前扫码支付功能进入市民公测阶段(在部分16路公交车上公测),之后便会覆盖到全部16路公交车。预计到明年初,“电子扫码支付”将覆盖市区4000多辆公交车。

   扫码支付功能

    先在16路试点

  25日上午,在公交梁厝站,几位参与公测的市民登上16路公交车,掏出手机,打开“榕城通”APP,调出乘车码,在扫码区轻轻一扫,机器发出“扫码成功”提示音,前后不到2秒钟。

  记者也抢先进行了体验。首先,在各大安卓手机应用平台搜索“榕城通”APP(目前因在公测阶段,未经邀请体验的还不能实现付款)下载(IOS系统将于28日上线),根据提示注册后,即获得个人专属“乘车码”。其次,可选择账户充值,可选工行、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充值成功后,点击乘车码,页面会跳出一个二维码,将其靠近扫码区,就能实现电子支付。

  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扫码支付”目前收费是每次乘坐0.9元,和榕城一卡通普通卡收费一样。支付成功后,还会显示消费记录,告知何时乘坐哪路车、花费多少。

    扫码支付明年初覆盖

    市区4000多辆公交车

  “为了更好地让福州市民体验数字福州带来的便捷性,此次16路公交车在一个多月的公测期内,还会邀请热心市民参与体验。”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艳青告诉记者,只要关注榕城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榕城通APP,就有机会得到免费体验的机会。通过收集大家的反馈意见,他们将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改进服务水平,为福州公交扫码支付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据介绍,到12月1日,所有16路公交车均可实现扫码支付,预计2018年初,扫码支付将覆盖市区4000多辆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