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2017“福马”开始报名 比赛将于12月24日举行

2017-10-30 09:4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记者从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报名启动仪式上获悉,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2月24日正式开跑,今年赛事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报名通道29日下午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称号。“3岁”的“福马”围绕两大定位:一是福州特色,突出“清新福州文明福州”;二是全民参与,打造“有福之州市民节日”。

  今年赛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赛事级别提升。今年中国田径协会将福州国际马拉松确定为2017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和责任,这将为本次赛事吸引更多国内马拉松高水平选手来榕参赛;二是赛事规模扩大。今年总参赛人数在2015年1.5万人、2016年2万人基础上,提升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万人、迷你马拉松1.2万人;三是线路细节更完善。赛事线路展示“清新福马”特色。比赛起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横江支路。赛道围绕闽江两岸,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此外,赛事奖励增设中国籍选手奖。全程、半程马拉松奖励办法是分别录取男、女前8名,其中前三名男、女运动员的获奖名次以枪声成绩为准,其他名次以计时净成绩为准。

  为了鼓励国内优秀选手参赛,今年“福马”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对于国内马拉松选手来说,获奖的可能性将更大。凡中国籍市民参加马拉松(全程)项目比赛,按国内选手净成绩排名男、女各录取前30名,颁发奖金,最高可获8000元。如同时获得马拉松名次奖和国内籍选手特别奖,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不重复累加奖励。

  今年的赛事也更加注重安全保障,将公开招募官方配速员和医疗陪跑员,打造“流动性医疗急救站”穿插于队伍中,为选手们保驾护航。赛事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福州晚报等主流媒体也将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