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微信将对信用卡大额还款收费 其他免费渠道有哪些?

2017-11-16 09:4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下月起,微信将对每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受此影响,微信大额间接免费提现行不通了,但市民仍可继续使用手机银行或其他第三方支付渠道免费给信用卡还款。

  据了解,去年3月,微信钱包里的钱如果想转到银行借记卡账户,即直接提现,开始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名用户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半年之后,支付宝也加入提现收费阵营。

  这样的收费标准看似不高,但对于经常提现或者提现金额较大的客户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不过,直接提现收费后还有间接免费提现渠道,如支付宝用户使用余额或者微信用户使用零钱给信用卡转账,银行会默认为给信用卡还款并扣款,超出还款额度的部分会成为溢缴款。因为溢缴款同城取出是免费的,因此用户再持信用卡到发卡行网点或ATM上取款,就可免费提现。

  业内人士表示,微信对信用卡大额还款收费后,微信渠道间接免费提现的方法就行不通了。

  微信对信用卡大额还款收费后,还有哪些渠道可以免费给信用卡还款呢?

  一是手机银行还款通道。近年来各银行的手机银行均采取了免费还款转账的策略,市民可通过各银行的手机银行向本行或他行免费转账。

  二是通过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由于支付宝等暂未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因此市民可继续使用这些第三方支付渠道给绑定的信用卡免费还款,并借助信用卡溢缴款间接免费提现。不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给银行信用卡还款,银行均规定了单笔限额,如有的银行规定单笔限额为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