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福州7条公路客运线路价格将放开 本月15日起实行

2017-12-12 09:5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15日起,放开我省部分公路客运线路价格管理。

  跨省公路客运线路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涉及客运线路215条。

  省内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的客运线路有45条。

  其中,福州地区放开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路客运线路有7条,包括福州至泉州、福州至惠安、福州至漳州、福州至龙岩、福州至永安、福州至建阳、福州至建瓯。

  对开和返程的公路客运线路票价一并放开,放开票价的公路客运线路加班车辆执行同等票价。

  省物价局要求,客运企业要保持客运票价的基本稳定,调整票价应提前7天向社会公布,并报送当地价格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客运企业乱涨价、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