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年底部分产品收益率创新高 现在买银行理财很划算

2017-12-28 09:3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继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突破5%之后,年内最后一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次上升,有的达到5.5%。业内人士称,目前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年内新高,手上有闲钱的市民此时出手较为划算。

  “5.4%,一年仅一次!”昨日,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朋友新发的理财产品信息。王女士说,她最近经常看到在某银行工作的朋友发的理财产品信息,许多收益率都超过5%,比如这款预期年化收益率5.4%的新产品28日起发售,期限182天,起点金额只要5万元。

  其他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提高了。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售的几款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4%。一家城商行正在发售的一批理财产品,募集期截止到1月2日,5万元起点期限为34天、62天、98天、12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5%。

  另外,银行天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再次调高。一家股份制银行天天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从10天前的4%上调至最近几天的4.05%。

  券商理财产品也不甘落后。在榕一家券商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行26日刚结束发行的一款148天的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30万元以上的为5.4%。今天该公司将发行另一款32天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不过这款产品只限200人购买,单个账户认购上限为30万元,先到先得。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与资金面紧张有关。昨日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攀升,上交所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午后最高涨到17%,7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也一度升至14.69%,不少股民积极操作以期分享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带来的“红利”。

  在榕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年底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新高,手中有闲钱的市民,现在购买比在其他时点购买更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