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海门深处》在榕首映 影片讲述福建故事

2019-04-19 08:22: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讲述福建故事的电影《海门深处》在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斩获文艺片金龙奖。昨日,影片在福州举行了首映式,影片的导演李永超携主演杨玥、陈木易、何今等与观众见面,并与榕城影迷共同观看了这部影片。参加首映式的榕城市民观后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是‘三福作品’,福建题材、福建制作、福建导演,可谓‘福气满满’。”

  影片讲述的是福建雕刻家麦野隐姓埋名回到故乡,入住明月经营的“古大厝民宿”,掀开了三家两代人尘封多年的爱恨情仇。他们用爱与宽容,唤醒了目睹惨案而自闭20年的大力,助其获得新生的故事。

  《海门深处》八闽元素丰富,影片全程在福建取景。这是李永超跨界电影的处女作,作为经济学博士的他,创办了著名杂志《中国资本》,是香港卫视《文化超声》、凤凰卫视《时事辩论会》、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的主讲人,出版过学术专著《隐现的天机》和《文明生态论》。

  昨晚在首映式上,李永超表示,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虽然有人认为其涉足电影圈太晚,但他觉得“刚刚好”,因为人生经历越丰富,对生活的思考也会越深刻,这对电影表达是有益处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永超本人也凭借该片获得了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文艺片导演金龙奖”。李永超告诉记者:“我是福建泉州人,因此,我想通过电影讲述福建故事,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福建,表达我对八闽大地的感恩之情。”

  据介绍,《海门深处》已被福建省电影局列为2019年福建省重点影片,将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办的2019年福建文化月上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