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鼓楼携手4家公司全面展开5G建设

将建各类5G基站5500余个

2019-12-30 11:26: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谢赟星)27日下午,鼓楼区举行5G应用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鼓楼区与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中国联通福州市分公司、中国铁塔福州市分公司等4家公司携手,全面展开5G建设,加速打造5G应用示范区。

  鼓楼区与4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按照“政企联动、优势互补、先行先试、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5G基础设施建设和5G应用场景建设两大重点展开。

  在5G基础设施建设方面,4家公司将携手建设各类型5G基站5500余个,实现鼓楼辖区5G网络无盲区全运营商全覆盖;在5G应用场景方面,鼓楼将携手4家公司积极探索5G+智慧社区、消防安全、出行旅游、信息消费、楼宇园区、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全力建设一批全国知名、全省示范的5G新型智慧城市和产业发展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数字鼓楼智慧城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