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换牌有疑问?福州交警来解答

5月9日后不再更换新号牌

2020-04-08 09:5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针对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的疑问,交警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电动自行车换牌持续到5月9日,之后能不能继续换牌?

  交警:换牌过渡期为6个月,换牌时间从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逾期未办理换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号牌,且不得继续在道路上通行,在回收补偿政策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问:是否存在越早换牌,该车使用期限越早到期的情况?

  交警:这个说法是错误的。黄色号牌实行有效期制度,有效期自号牌领取之日起不超过4年,所有已换牌的电动自行车的黄色号牌有效期统一为2024年1月1日。

  问:网上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材料齐全,可以自行办理新车登记上牌吗?

  交警:2019年11月10日起取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网络或市民服务中心窗口申请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外地购买或者网购的电动自行车,申请登记新式号牌(黄色、蓝色)的,应当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且列入《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

  问:电动自行车换过电机,会影响换牌吗?

  交警:由于电机属于易耗品,民警在换牌查验时不会把电机作为否定车辆认证的条件。也就是说,电动自行车换过电机,不会影响换牌。

  问:本人户籍在外地,在福州有房产,无五城区居住证,能不能申请换黄牌?

  交警:根据治安管理相关规定,外来人口应当及时办理暂住登记、领取居住证,未取得五城区户籍或居住证的个人不能申领黄色号牌,与个人在福州是否有房产无关联。

  福州交警已开通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专用咨询服务电话:0591-87027642、0591-87027641。群众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