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课后服务来了!福州已有学校发出通知

2021-08-19 09:45: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今年秋季开学后各地各校将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

课后服务来了!福州已有学校发出通知

  8月12日,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表示今年秋季中小学开学时,所有有需要课后服务的学生,学校将保证全覆盖。

  就在这两天,福州市区已有部分学校就课后服务向家长发出通知和摸底调查。

课后服务来了!福州已有学校发出通知

  鼓楼实验小学在通知中表示,拟于开学第二周即开展课后服务。学校将坚持家长自愿、学生自愿的原则,确因父母双职工及家中老人无法在课后及时接送的情况下,于8月28日前向班主任提出报名申请。

  在服务时间上,各年级略有不同:

  一二年级:放学后至17:30左右;三至六年级:放学后至18:00。(具体时间将根据夏冬令时进行调整)

  个别学生如有特殊需求可以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安排。

  在服务内容上各年级也有所区别,一二年级拟采取“个性化辅导+体育锻炼”相结合方式(语文20分钟+数学20分钟+体育锻炼40分钟)。三至六年级拟采取“基本看护+学生特长”相结合的方式。

课后服务来了!福州已有学校发出通知

  位于晋安区的鼓山新区小学向学生家长发出调查摸底表。根据这份调查摸底表,学习提供的课后服务时间不仅有下午放学时段,还包含了中午时段。此外,下午放学时段,学校还计划提供点心和晚餐,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心。

  随着秋季开学临近,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学校陆续公布课后服务的具体举措,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