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站牌多了二维码 公交定位“一扫尽知”

2021-08-26 09:28:17      【字号

  福州晚报讯 细心的福州市民发现,现在市区的公交站牌上多了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查询到公交车实时位置,还可以“随手拍”站台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进行上报。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今年市区2500多个公交站点将全覆盖“扫一扫 查公交”二维码。

  “我们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公交行业智能化信息水平,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的公交实时动态查询、换乘规划、投诉建议等智能服务,助力市民便捷出行。”市道运中心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扫一扫 查公交”二维码已在市区1100多个公交站点站牌粘贴,今年市区2500多个公交站点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福州目前已有“e福州”、“掌上公交”及“车来了”APP可查询实时公交信息。“掌上公交”及“车来了”APP可查询起点站的发车时间,还有动态换乘、历史发车时刻表、到站分析等功能,给市民推荐最优线路方案、站点平均耗时等方便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告别盲目等车。

  如果市民想查询实时公交信息,可是未提前下载相关APP怎么办?“扫一扫 查公交”二维码是有利补充。市民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就能打开掌上公交电子站牌小程序,查看途经该站点的所有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信息,使用后“掌上公交”小程序将保存在微信中,方便下次使用。同时市民还可以“随手拍”公交站台设施设备、站点数据及站台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通过小程序上传反映,共同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公交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