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在鼓楼”开栏邀您来讲鼓楼故事

2020-12-08 11:08: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家在鼓楼”开栏邀您来讲鼓楼故事

秘书巷口整修后,成为戏迷们交流的好去处

临闽江,怀西湖,坐拥千年文脉,屹立省会中心,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福州鼓楼区。如今行走在鼓楼,底蕴深厚的幽幽坊巷、蓬勃时尚的栋栋楼宇、盘山蜿蜒的登山步道,遥相辉映,首善之区鼓楼焕发活力。

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鼓楼砥砺奋进,勇立潮头。

经济发展稳步向前,2019年全区GDP超190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8位,蝉联全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

生态环境更宜居,旧城更新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内河水系基本消除黑臭,福道、福山郊野公园成为全省样板,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区……

改革创新活力无限,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12345”便民服务平台,“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全国首个“数字公民”试点,率先开启“公厕革命”……

在鼓楼,日新月异的进步,正在为新征程积蓄底气和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鼓楼作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理应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鼓楼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鼓楼要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

展望“十四五”,鼓楼区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向着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构建生态宜居新家园、树立民生幸福新标杆阔步前行。

今起,“智慧海都”APP推出“家在鼓楼”栏目,诚邀您讲讲身边的鼓楼故事,说说您对鼓楼的期待,也欢迎您反映鼓楼之不足。智慧海都APP将第一时间为您播报鼓楼信息,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