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冲刺!榕多条疏堵干道迎节点

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明日完工,文林山隧道开挖进度过半,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2020-12-15 10:37: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冲刺!榕多条疏堵干道迎节点

马鞍隧道进入收尾工程

13日上午,福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城区治堵项目建设情况。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城区西、北两大区域治堵项目的“重头戏”,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将于12月15日前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开展“百日冲刺”,将于明年下半年通车。此外,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正在加紧施工,文林山隧道开挖进度过半。

西岭互通本月底前通车

作为福州市重大治堵项目之一,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起于软件大道水木菁华小区西侧,由南向北延伸,设辅路隧道穿越马鞍山,右拐上跨昌福铁路、下穿合福铁路及三环高架桥,接三环辅道东北段,全长1637.49米。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

13日上午,记者在马鞍隧道看到,设辅路隧道作业已完成沥青铺设,道路两侧沿线种植了不少三角梅,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据悉,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将于12月15日前全部完工,本月底前实现通车。

当天,记者在晋安区东埔园路与杨廷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作为主城区北区域治堵项目重点工程,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施工正在全力冲刺。该工程分2个标段实施,总长超5公里,宽40~60米,双向6车道,以“高架+辅路”的方式架起畅通连接路。

据悉,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项目已完成70%的工程建设,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通车。届时,可缓解北二环交通拥堵的情况,实现新店片区交通快出快进。

文林山隧道预计明年通车

经二环路、杨桥路、梅峰路从福州西进出城时,沿线时常交通拥堵,车速慢,碰上早晚高峰,甚至还会加剧尤溪洲大桥和铜盘路的交通压力。为缓解西二环交通拥堵,增加二、三环之间的交通联络,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记者在鼓楼区马坑支路文林山隧道北洞口施工现场看到,主线隧道洞门墙已施工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内挖掘作业。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段)位于福州市西片区,该项目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隧道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市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主线隧道左洞已完成开挖支护703.2米,完成64%;隧道右洞已完成开挖支护873米,完成79%;慢行隧道已完成开挖支护545.8米,完成48%。工程预计明年通车,给杨桥路、西二环路、梅峰路等路段疏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