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四张卡卖1.2万男子被刑事拘留

2020-12-25 17:18: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16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西派出所抓获1名为诈骗分子非法提供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鼓西派出所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某(男,1995年生,闽侯人)名下的4张银行卡存在大宗金额瞬间转入转出等账户异常情况,具有违规操作的嫌疑,民警顺藤摸瓜,持续深挖,发现多名关联账户持卡人为诈骗犯罪的被害人,该4张卡的涉案金额总计高达300余万元。

经讯问,罗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10月以盈利12000元的价格将其名下4张银行卡卖给他人用于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其供称,自己正值穷困潦倒之际,一名网友忽然通过微信联系其,表示在境外做钱庄需要用到很多银行卡,愿意以3000元每张的价格向其购买。罗某猜测对方应该是用于不正当的活动,但因经济拮据,为贴补家用,遂前往银行以自己的名义办了4张卡给对方。现罗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