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首批示范!鼓楼5校上榜

2021-01-04 10:14:03   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字号

喜报!鼓楼区5所中小学幼儿园获评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公布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审核认定结果,国科大福建学院附中(杨桥中学)、鼓楼实验小学、井大小学、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旗汛口幼儿园,从福州市首批55所智慧校园试点校中脱颖而出,进入福州市首批20所智慧校园示范学校之列。

全市首批示范!鼓楼5校上榜

国科大福建学院附中(杨桥中学)

智慧校园建设亮点:

建有统一的基于云计算、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支撑的智慧校园综合管理系统平台——翼学云,融合学校综合管理、极课系统、教学综合评价、家校互联、数字化图书馆等多种功能。

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立足“互联网+教育”,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逐步形成“智教—精练—准测”智慧教学模式。

鼓楼实验小学

智慧校园建设亮点:

致力于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在学科课堂上充分利用智能设备云答题系统,通过合理设置教学内容,实现教学效果的实时把控;在试卷评改方面,实现数据的灵活统计及客观评价,准确把握教学实际情况。

学校的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评价等功能为智慧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井大小学

智慧校园建设亮点:

全校所有班级实现智慧讲台和智慧课堂100%覆盖,利用集控管理系统,实现人、物、校区系统功能联接与协同。

搭建井大师生微课制作与学习平台,通过嵌入微课,创立了创新型“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和学生为主体的“让学模式”,实现智慧教学。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

智慧校园建设亮点:

立足智善办学理念,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开展基于智慧钱塘校园信息化环境下的“智教慧学”教学新模式和学生学习新方式的探讨,以信息技术应用与各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带动师资队伍的整体提高,发挥信息化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迅速推动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

旗汛口幼儿园

智慧校园建设亮点:

致力于创建“智能、多元、便捷”的智慧校园环境,在课题引领下,借助OA平台、结合幼儿手环,支持幼儿的个性自主学习,满足基于数据的精准分析;海量数字资源库成为师幼学习的有力保障;智能配餐、智慧办公等软件使园务管理高效流畅,实现智能技术在学习游戏、教学办公、园务管理等多场景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

鼓楼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领导,并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继续做好首批和第二批其余智慧校园市级试点校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建设成果,提炼发展范式,推广成功经验,以智慧校园建设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方式变革、提升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为推进鼓楼教育强区建设、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