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重温党史,鼓楼这场拗九节活动充满“红色记忆”

2021-03-12 08:57:36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重温党史,鼓楼这场拗九节活动充满“红色记忆”

重温党史,鼓楼这场拗九节活动充满“红色记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拗九节”,3月10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老干部前往三坊七巷开展党建文化游、名人故事游、闽都优秀文化游活动,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及福州市委旧址,并召开座谈会,拉开鼓楼区老干部“学党史颂党恩余热生辉”系列活动序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鼓楼区老干部首先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详细了解福船的制作工艺、福州造船工业及海丝历史的演变与繁荣,深刻体会福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领略福州传统的海丝文化和坊巷文化的巨大魅力,随后又前往福州市委旧址,感受中共福州地方组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

之后,老干部们齐聚在三坊七巷社区召开座谈会。会上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号召鼓楼区老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近邻党建工作,主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为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老干部们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谈体会、话感悟、谋发展,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鼓楼区人大原副主任林惠珍表示:“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要主动投入到学党史的热潮中,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余热,主动融入社区,为居民群众办实事,继续践行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鼓楼区委老干部局干部还为每位老干部亲手献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感恩他们对鼓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老干部是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特殊群体,是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下一阶段,区委老干部局将持续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老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讲好鼓楼故事,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良好状态,为鼓楼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凝聚和释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