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拗九飘香满榕城敬老孝亲颂慈恩

2021-03-15 10:28: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孩子们给爷爷奶奶们送上拗九粥,捶捶背、揉揉肩

11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华大街道、屏东社区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拗九飘香满榕城敬老孝亲颂慈恩”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浓浓孝老敬亲氛围。现场,省直屏东幼儿园、社区文艺爱好者等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日上午,小茉莉胪雷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带着“尊老敬老”的美好传统,在胪峰社区举办2021年拗九节活动。在活动现场,为了能给社区老人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怀,专门设置了老年人免费理发专席。同时,胪峰社区也希望以这样的活动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老人、尊敬老人,让这份孝心一直传下去。

据了解,拗九节是中国福建省福州十邑地区的本土节日,为每年的农历正月廿九。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因此浓浓的拗九节,也是福州本地特色文化的“孝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