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幸福泉水”添暖意 拗九孝老有特色

2021-03-16 10:44: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幸福泉水”添暖意 拗九孝老有特色

在建华社区,志愿者帮助老人用温泉水泡脚。

打上一盆温泉水,帮助老人好好泡一次脚。这个拗九节,除了香浓的拗九粥,“中国温泉之都”的温泉水也为榕城再添一股暖意。

11日上午,由市城乡建设局、市地热管理处主办的“百姓汤,幸福泉,温暖在榕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温泉澡堂、小学等多个场所开展。

活动主会场设在鼓楼区肖宅巷德天泉老澡堂。来自鼓五小的孩子们为现场的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主办方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志愿者代表发出了拗九节主题活动倡议,倡议温泉行业和市民施行“七个一”:“学一学雷锋事迹”“传一传孝亲文化”“敬一敬拗九甜粥”“讲一讲温泉故事”“送一送幸福泉水”“带一带爸妈泡汤”“做一做百姓公益”。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分会场举行。在古田支路建华社区,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温泉进社区”活动,给社区老人免费送上温泉水,帮助老人好好泡一次脚;在台三小鳌峰分校的多功能厅里,福州旅游协会会长、温泉专家韩鸣为孩子们讲述了历史悠久的福州温泉文化;川流洗浴馆、五一澡堂、源脉温泉园内热气蒸蒸,“我带爸妈泡次汤”孝老优惠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携带家中老人参与。

福州蕴藏丰富的温泉资源,堪称一座“浮在温泉上的城市”。2010年,我市获评“中国温泉之都”,2019年,我市又成为“中国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乡建设局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充分利用福州温泉的空间布局、形态特点及资源优势,规划打造文化温泉、民生温泉、产业温泉、智慧温泉、标准温泉、平台温泉等六大温泉品牌,助力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