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军门社区许德隆家庭入选福建省最美家庭

2021-05-21 15:12: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军门社区许德隆家庭入选福建省最美家庭

许德隆(右一)一家四代同堂,其乐融融(资料图)。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受访者供图)丈夫热心公益、服务邻里,与妻子携手走过金婚,相敬如宾。这个家庭四代同堂,和睦家风代代相传,其乐融融,成为一段佳话。近日,福建省妇联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许德隆家庭入选。

许德隆家住南营14号,与军门社区居委会只隔一条小巷。社区里有什么大小事情,只要招呼一声,他随叫随到。“我1996年退休,当时社区人手不足,我常抽时间到社区进行信息搜集、文字整理工作。”许德隆说,“现在我的身体还比较硬朗,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许德隆被小区居民推举担任小区楼组长,为居民楼里的各类事务忙前忙后。他到老年大学学习按摩推拿手艺,为老伴保健推拿。若邻居腰酸背痛,他便帮忙推拿,缓解不适。

许德隆热心公益,离不开全家人的大力支持。他的家庭四世同堂,和睦相处,成为社区中的一段佳话。许德隆与妻子赵美玉携手走过金婚,50多年来两人相敬如宾,非常恩爱。他们的两个儿子相继成家后,老两口还在家务、接送孙辈上下学方面,帮助解决儿子、媳妇的后顾之忧。

许德隆夫妇与大儿子一家已经同住30多年。每年母亲节,大儿媳胡文都不忘给婆婆送礼物、包红包,这样的习惯从胡文结婚后持续至今。问她有没有想过跟公婆分开过,胡文摇摇头:“几十年了,我可舍不得离开公婆。”

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理解、和睦相处,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以及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