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区教育局学党史教书育人

2021-06-23 11:05: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学党史,铭初心,行使命,更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开教育新风尚。”这是近三个月来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开展学党史活动的感言。他们通过学党史,更坚定跟党走,推进了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在学党史中,福州鼓楼区教育局善于围绕教育行业之特色,讲求党史学习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当下,从局机关到学校学党史活动仍方兴未艾。通过党史学习,广大教师甘做辛勤的园丁,以立德教书育人为己任,努力作为。

近日,记者了解到,从局机关到学校不少党员干部寻访英雄足迹,聆听老党员为中华英勇奋斗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发,提高教学质量和素质教育,为祖国培养人才。

鼓楼区教育部门在学党史中崇尚学以致用,把学好党史看作是党员的必修课。局机关和延安中学、鼓二小学、鼓一小学、实验小学、茶园山小学等所开展的主题党课和党日活动丰富多彩。鼓楼区教育局翁晖局长表示,要以学党史铭初心为动力,增信念,崇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