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我省今年“绿色商场”名单出炉 福州7家商场榜上有名

2021-11-22 10:50: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7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福建省2021年“绿色商场”名单正式公示,20家商场入围,其中福州有7家。这些商场将根据规模,可一次性获得40万元、20万元或10万元的资金奖励。

“绿色商场”是指集绿色产品销售、绿色技术应用、废弃物回收、实施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等于一体的商贸零售企业,通过构建绿色供应链,销售安全健康的绿色商品,提供绿色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和消费品质的消费新载体。开展“绿色商场”创建是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

据悉,“绿色商场”名单中,福州的企业有7家。其中,大型商场(10万平方米以上)有: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街口东百中心、福州泰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东二环泰禾城市广场、福州红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爱琴海购物公园;小型商场(3000平方米至5万平方米)有:新华都百货有限公司福州鼓楼店、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融侨新天地店、福建省商业广场有限责任公司、永泰县远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冠景春城店。

确定为2021年福建省“绿色商场”的商场,将按申报文件规定,分别一次性获得大型商场40万元、中型商场20万元、小型商场10万元的资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