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开赛

鼓楼区26所小学94支队伍参加

2021-12-22 11:34: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开赛

参赛选手操作机器人完成比赛项目。

鼓楼新闻网讯 16日,由鼓楼区科协、区教育局主办,鼓楼科艺宫承办的第十届鼓楼区“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鼓楼科艺宫拉开帷幕。大赛历时2天,鼓楼区26所小学300多名学生组成94支队伍参赛。

本项比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操,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与创造的兴趣。大赛分为REL和ADM两个项目:RE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强国有我,争当科技少年——智能建造”,ADM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主题为“万众一心,共同防疫”。

在比赛中,选手们化身小小程序员,认真编写程序并现场拼装搭建机器人,队友间友善沟通完美配合,共同完成比赛项目。

“在‘双减’背景下,机器人创意竞赛是针对鼓楼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发起提倡的一种创意交流学习竞赛活动。”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比赛既展示了鼓楼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综合素质和技能,又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