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省召开道德模范座谈会

福州3人出席,1人委托代表参加

2022-01-04 20:24: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7日,省委文明办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座谈会,来自我市的孝老爱亲模范黄思林、见义勇为模范翁志丹、诚实守信模范池菊香出席会议,助人为乐模范吕云娥委托代表参加会议。

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吕云娥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曾为受伤战士献血。退休后,她于1994年加入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27年来坚持为社区居民义诊数万人次,累计时长超1.2万个小时,获评2020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

荣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黄思林是闽侯县竹岐乡半岭村村民。在她4岁时,父亲摔伤导致高位截瘫;7岁时,母亲去世,留下她独自照顾父亲。她带着父亲打工,带着父亲出嫁,十几年不离不弃,获评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等。

“90后”翁志丹是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来自福清市新厝镇峰头村。2020年3月17日上午,他偶遇突发火情,不顾个人安危,3次冲入火海救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

闽清县上莲乡地处偏远。作为上莲乡唯一的邮政投递员,10年来,池菊香不但承担着该乡11个行政村近8000名常住人口的邮政投递工作,而且主动为村民提供生活服务,荣膺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