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三十佳”分类小区 有你家吗?

福州垃圾分类年度评优结果出炉

2022-01-04 10:23: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三十佳”分类小区 有你家吗?

晋安区熙悦锦城智能分类屋。

垃圾分类新提升 绿色福州新时尚

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等单位主办的“绿色福州,‘垃分’榕城”垃圾分类年度评优结果出炉,评选出“三十佳”分类小区、“三十佳”分类示范屋、“十佳”分类工作企业、“百名”优秀分类管理员。

晋安区熙悦锦城小区同时上榜“三十佳”分类小区和“三十佳”分类示范屋。昨日上午,记者在熙悦锦城智能分类屋看到,居民进入柜台式分类屋,通过刷门禁卡的方式,将分拣好的垃圾放入对应窗口,系统自动记录业主门牌号,实现自动称重、实时上传数据、满溢报警等。大数据平台同步记录每次投放垃圾的类别、重量以及居民分类积分。垃圾分类宣教屋从室内扩展到室外,利用闲置空间打造“乐耕社”、环保手工区,让居民体验厨余垃圾沤肥、垃圾变废为宝的乐趣。

据垃圾分类企业福建省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智能分类屋两个功能区面积共260平方米。企业投放了智能化设备和智慧化系统,还制定了垃圾分类屋精细化操作指引,强化垃圾分类管理员业务技能培训。目前,该小区垃圾分类准确率达85%以上。

当天上午,市城管委机关二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区、垃圾分类企业在熙悦锦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垃圾分类企业还推出群众服务日活动,为分类准确率高的业主开展磨菜刀、洗地毯服务,提高群众参与并做好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三十佳”分类小区

鼓楼区(9个):宜居小区、灰炉新苑、盛世名门、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宿舍、观风亭新苑二区、阳光乌山荣域B区、湖滨邮电小区、衣锦华庭一期、南营巷8号-10号。

台江区(6个):福机新苑、荷塘月舍、书香大第、祥安花园、群升J区御园、美伦浩洋丽都A区。

仓山区(5个):保利西江林语、雨桐苑、傲梅苑、阳光城大都会D区、中发印象外滩B区。

晋安区(6个):亿力名居、家天下三木城A区、金辉优步大道、香开新城、融信后海、熙悦锦城。

马尾区(4个):尚郡、禾郡、正荣财富中心、东方花园。

“三十佳”分类示范屋

鼓楼区(6个):盛世名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宿舍、阳光假日公寓、凤湖新城二区、保利颐景花园、万科九如府。

台江区(7个):御园、水巷新村、福机新苑、长寿园、书香大第南区、融侨国际公馆、世茂臻园。

仓山区(7个):金凤新苑、江南水都杰座、阳光城大都会D区、海西佰悦城二期、傲梅苑、美林湾、金爵苑。

晋安区(7个):熙悦锦城、福州市直机关象园公寓、鼓山一号、香开新城、亿力名居、家天下三木城A区、福日新城。

马尾区(3个):易安居1号、尚郡1号、儒江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