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2022-07-06 11:42:0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闽山闽水物华新


7月5日上午,鼓楼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首场学习交流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区政府副区长、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玉佩,省委文明办、省委讲师团相关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领导,区直相关单位及十街镇主要领导,新时代宣讲师、各行业代表、身边好人和文明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活动现场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主持活动,并介绍鼓楼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百场学习交流活动有关情况。


鼓楼区依托全区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组织策划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百场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座谈、线下讲堂、云端宣讲、文艺汇演、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突出浓厚“党味”,学出理论“真味”,讲出实践“原味”,增添宣传“新味”,提升学习“鲜味”,不断提升学习宣传宣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省、市、区有关领导向鼓楼区十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图书。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在主题微宣讲中,“新时代宣讲师”、福建日报社记者段金柱交流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编写体会。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新时代宣讲师”、福建日报社记者段金柱: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福建省编写出版的第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工作历程的书籍。这部书稿的编写,是福建日报社举全社之力、集十年之功的工作呈现,我们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核对每一个事实,还原场景,讲述故事,特别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讲话,我们更是做到言必有据,字字有出处。我们将以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契机,继续加大福建作为新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七一勋章”获得者、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林,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三位同志,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军门”、关心困难群体、保护三坊七巷、支持文艺事业发展以及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山郊野公园视察时关心民生事业等在福州的感人故事。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军门”时的温暖画面和留下的殷切嘱托,及军门社区坚持以党建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精彩故事,每每捧书再读,都能启发我对创新社区治理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思考。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首创“大党委兼职委员制度”“吉祥三宝”“居民恳谈日”“爱心助学”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品牌,“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获评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军门社区“13335”工作法作为民政部“一号方案”在全国推广,并获评“2019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180多项荣誉称号。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林:

总书记的高瞻远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国领袖守护文化遗产的情缘、留住城市文脉的情结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情怀。南街街道持续深化古厝+坊巷“双长制”,对56处文保单位实行责任人挂牌管理,联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国网电力等单位守好古厝,建成“许厝里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全力打造台湾特色街巷,推动文华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的文旅产业配套建设,助力名城公司、古厝文旅集团升级非遗文化游、古厝研学等特色品牌,让古厝老街从“保下来”到“活起来”。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十七年半,对福建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特别熟悉,特别有感情,在福州主政时就提出要把福州建成山水城市、海滨城市。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鼓楼区委、区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还山于民、还水于民、还绿于民的理念,做好山水文章,画好山水画,用千里福道把福州的山、水、街巷串联起来,让人与山水、城市更加融合,更加和谐共生。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把郊野公园打造成高质量的公共休闲空间,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绿色福利。


随后,鼓楼区委书记、

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

黄建新

作主题学习分享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黄建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有近13年工作生活在鼓楼辖区,对鼓楼爱之深情之切,曾形象地称之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先后36次深入鼓楼调研或现场办公,亲自推动三坊七巷保护、西湖污染根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三个如何”“四个贴近”等重要指示,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一定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引导全区上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人格魅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标杆示范。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表示——

福州是一座山水之城,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7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博大的胸襟和璀璨的文明。福州的蓬勃发展,伴随着文明的温度、道德的厚度和精神的高度,福州在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以德润身。鼓楼区作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在各项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鼓楼区在学习中当先锋、作表率,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把学习活动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进行点评指导,指出——

本次活动组织高位推进、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生动丰富、形式多种多样,希望各地按照日前省委文明办下发的学习通知要求,借鉴鼓楼区这次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抓好学习成效转化工作,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传承好弘扬好,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活动现场,鼓楼区的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们还打起清脆的快板,用活泼的舞步、生动的歌谣演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歌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17年半时间里,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唱响了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唱响了福建人民对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感恩之情。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文明志愿者们还深入小区参与“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

百场启动!今天,鼓楼集中“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