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福州首个!鼓楼老旧小区管理有新举措!

2022-07-22 15:39:5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福州首个!鼓楼老旧小区管理有新举措!

为进一步推进鼓楼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协同做好社区基层综合治理,加强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规范资金收支运作和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质量,根据《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鼓楼区试点成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1+5+X”平台开展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鼓政办〔2022〕14 号)文件精神,由各街镇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为每一个纳管小区成立项目管理中心,开设专用账户,独立核算管理,真正做到“财务收支有规范”。



福州首个!鼓楼老旧小区管理有新举措!

光大银行杨桥支行副行长陈建心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走访和调查,第一时间与鼓楼区房管局、南街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对接,组织专班,制定计划,协同推进,围绕账户独立管理、集中系统管理及缴费便捷化等多个问题开展多次研究讨论。


经与银行监管部门多次沟通协调,于2022年5月开立福州市第一个非营机构纳管老旧小区的专用账户,即福州市鼓楼区南街家在鼓楼事务服务中心省林业厅宿舍小区管理中心专户,推动账户、管理及缴费方案落地。据悉,仅需通过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账户网银,即可实现中心账户和纳管小区所有账户的查询、转账等交易功能,推动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与纳管小区专户的集中化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工作质效。

福州首个!鼓楼老旧小区管理有新举措!

陈建心表示,下一阶段,光大银行杨桥支行将为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账户逐一开通线上缴费功能,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初步实现居民缴费便捷化。

福州首个!鼓楼老旧小区管理有新举措!

福建纵然律师事务所郝少松律师表示,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以纳管小区为单位分别设立独立银行账户,单独建账管理,各小区资金账目独立清晰,资金进出有据可循,资金使用审批有据可查,厘清管理审批责任,公共收益管理愈加透明,使用更为规范,业主更为放心。同时,更好地为业主办实事,依法用于本小区物业维修、养护等物业管理服务,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