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4 09:49:0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为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9月9日,由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走进鼓楼区活动在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主办方现场深入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亮点

01

常见有毒食物有哪些?选购食品时标签要怎么看?《消法》规定消费者的权益有哪些?现场活动设有展位以及宣传展板,向群众们宣传“舌尖上的安全”。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02

活动现场还邀请专家宣讲餐饮具的不同消毒操作对洁净度的影响、“农残”实验检测及快速检测方法等项目内容。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03

在“你点我检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参观检查活动”中,鼓楼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走进鑫膳央厨,对鑫膳央厨的原材料采购、储存,三防设施配备,环境卫生清洁,食品加工和分餐,餐具清洗消毒等过程进行检查,严把安全食品关。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本次组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方面旨在促进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企业的信誉,真正做到诚信为本;另一方面推动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食品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认知能力,形成健康理性的消费新局面。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元,食品安全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营养、健康拓展,鼓楼区历来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经济、民生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连续多年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鼓楼区紧紧围绕 新 《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燃!鼓楼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维护和优化高效、有序、统一、安全的市场环境,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引导食品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引领食品产业创新驱动、提档升级,引导带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品供给更营养、更健康;

要不断创新治理模式,引导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