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2022-09-27 10:57:1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今年6月底,福州交警在

仙塔街津泰路口、白马路斗池路口 试点设置了 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和左转一次过街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有一说一,这个措施确实很大程度缓解了路口的交通压力,大家也都比较方便,希望其他路口可以借鉴学习。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天天经过津泰路口直行的人,感觉非机动车一次左转过街挺人性化的,缓解了非机动车在路口堆积太多的情况。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结合试点情况和充分吸纳市民意见建议 福州交警进一步在 非机动车流量大、 囤积空间不足的23个路口 进行推广设置 目前已 累计设置了25个路口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这25个路口都配套规范设置了非机动车等待区、左转通行引导标线、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直行非机动车信号灯,以及相关文字或LED提示标志,清晰指示。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路口那么多的信号灯
我们通行的时候 到底应该怎么走才对呢?
 非机动车通行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非机动车在路口通行时,应 注意“看灯”“按线”

①非机动车灯红灯时,在黄色线框等待区内有序等待;

②左转非机动车灯绿灯时,左转非机动车沿着非机动车引导线方向左转一次过街,同时注意观察机动车,礼让通行;

③直行非机动车灯绿灯时,直行非机动车沿行驶方向在路口右侧通行,不能从斑马线通行,通过路口后应迅速回到非机动道;

④有全前置等待区的,根据LED文字提示屏提示,绿色显示“非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可以进入等待区,并根据非机动车信号灯绿灯通行;红色显示“非机动车禁入待行区”,应在停止线后等待,不能进入等待区。


机动车通行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机动车在路口通行时,应根据机动车信号灯信号指示,并注意观察和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行人通行

刚刚,福州警方公布!电动车主注意!

行人在路口通行时,应根据人行横道信号灯信号指示,从斑马线上通过路口。

路口交通运行

需要将路口存在冲突的 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流 在时间、空间上进行分离 把不冲突的交通流组合在一起放行
这样既保障了行人过街的安全性 又减少了非机动车过街的等待时间 还提高了路口的人车通行效率
总而言之 遇到左转一次过街的路口
务必按照“信号灯指示” “红灯停、绿灯行” 经过路口时,务必 “一停、二看、三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