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守护福州平安 喜迎世遗大会

2021-07-13 20:57:15      【字号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持续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推进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社区,进一步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氛围,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悉度。2021年7月13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鼓东派出所、鼓东街道公共管理办、鼓东街道司法所、鼓东街道扫黄打非办、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党委、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守护福州平安、喜迎世遗大会”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守护福州平安 喜迎世遗大会

  活动中,社区段警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平安、禁毒、反邪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平安建设、扫黄打非、禁毒、普法宣传册等、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和法律知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维护社区稳定,净化社会环境,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守护福州平安 喜迎世遗大会

  安全无小事,安全防范也要从身边的日常小事着手,防患于未然,活动中,开元社区段警谢宏作安全生产宣讲,向来往的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谢宏警长结合近期辖区内存在的住宅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通道易燃物堆放、煤燃气使用情况等问题对居民进行正确引导,并发放宣传手册,希望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平安鼓东与和谐社区做出积极努力。

守护福州平安 喜迎世遗大会

  同时,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鼓楼区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福州市民文明手册》、自行编辑的《开元十景》以及喜迎世遗会议在福州举行的宣传单,向居民们介绍即将在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通过活动倡导市民树文明、守平安、护生态、做奉献。闽都有古厝,厝里有乾坤,古厝、文物作为榕城独有的一张城市名片,我们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强调:“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