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点赞!疫苗接种,洪山开启“加速度”!

2021-08-09 15:23:47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字号

  为做好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鼓楼区洪山镇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勇担当、作表率,采取“扫街、扫楼、扫户”“白+黑”“地毯式”的方式,开展走访摸排和宣传动员工作,助推疫苗接种全覆盖。

点赞!疫苗接种,洪山开启“加速度”!

  明确责任田

  建立疫苗接种台账

  积极推动各社区以小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划分,通过定网、定格、定人、定责,精准对焦加强隔离点和社区管理、重点地区来榕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实现动态实时更新,筑牢防疫防护墙。

点赞!疫苗接种,洪山开启“加速度”!

  多形式动员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等组织作用,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治理效能。

  同时,通过实地和电话摸排、小喇叭播报、张贴宣传单以及借助幸福通平台、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微信群等平台,“线上+线下”全面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对疫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动员居民群众“应种尽种”。

  发动先行者

  强化正向示范引领

  发动镇机关、社区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先行接种疫苗,加快建立免疫屏障;鼓励其带头践行“出门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重点场所主动配合‘三码联查’”等防护措施。

点赞!疫苗接种,洪山开启“加速度”!

  同时,全面摸排辖区沿街店面,对实现全员接种的经营户,张贴“请您放心,我们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标识,倡导更多的单位、商铺履行社会责任,发动员工和身边的人员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点赞!疫苗接种,洪山开启“加速度”!

  成立督查组

  强效推进疫苗接种

  推动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查组,由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包社区工作组开展宣传动员。根据每天入户调查情况,分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接种率,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社区,倒逼社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卷地毯式”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一起为洪山镇点赞!(文图:洪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