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2022-03-05 11:54:36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每年3月5日,是全国 “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发扬学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宜居家园,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竹林境社区动员各党建联盟单位,让志愿文化在社区服务中得到具体实践,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着力打造个性化志愿服务平台,创新思路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聚”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群众邻里守望需求,联合共建单位,形成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志愿者接单“三单式”服务,构建八大 “邻里聚”志愿服务版块。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上,竹林境社区党委书记林巧为八支志愿服务队伍颁发聘书,沉甸甸的聘书让大家都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工作的义务和荣誉。

  福州市最美志愿者朱学林为大家分享志愿感受:“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

  社区的发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的配合和协助,对优秀的志愿团队颁发聘书旨在弘扬正能量,借榜样的力量引领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风尚,让广大居民更认同、愿参与、真受益,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移风易俗·邻里聚

  为引导居民树立移风易俗新观念,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兴业银行福州东街支行开展DIY青团活动,邀请居民聚在一起欣赏传统文化,感受别样的文明氛围。

  志愿者将准备好的面团和馅料搬上桌后,现场居民朋友们便开始摩拳擦掌,互相比拼,捻青、和粉、裹陷,一个个模样俏丽的青团逐渐成形。活动氛围融洽,混着艾叶独有的香味,整个现场清香四溢,居民朋友笑开了花。随后,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向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大家摒弃陋习,抵制封建迷信,树立文明新意识,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的美好竹林境社区。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平安法治·邻里聚

  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省安科院高级经济师郑燕华开展“关爱家人 从关注安全开始”学雷锋平安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郑老师围绕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着重讲解了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提醒居民应及时更换老化的家用电器设备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居民的用火用电安全,郑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美德互助·邻里聚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拿着扫把和垃圾夹等清扫工具展开了卫生清扫活动,沿着花圃周围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不一会小区环境就变得焕然一新。

  志愿者成了社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共卫生,为居民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成为爱国卫生活动的践行者、传播者。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孝老爱亲·邻里聚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高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知晓度和对防走失黄手环的佩戴率,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竹林境社区联合福州市小蜜蜂扶老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黄手环行动活动,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黄手环功能、佩戴、使用相关知识,并为有需要的老人免费登记、发放微信黄手环。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安康友爱·邻里聚

  竹林境社区联合福州市眼科医院、登特口腔在丁戊巷公园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包括中医、骨科、眼科、口腔科等,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性医疗服务;同时向居民科普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重点场所防控要求等,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仍需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居民们纷纷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今后还能多开展这种既贴心、又便民的活动。竹林境社区将继续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远亲不如近“临”,邻里相助一家亲的家庭式温暖。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摄影花漾·邻里聚

  福州市美术馆展出的摄影作品有着浓郁的本土人文风情,福州的文化和自然的生态。这些作品洋溢浓郁的生活气息,展现福州崭新的文明风貌。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

  科普创意·邻里聚

  乐探机器人活动中心让现场居民与机器人来了个零距离接触,在互动中普及了机器人的科普知识。一个个机器人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或进或退,做着各种有趣的动作,跳着各种有趣的舞蹈,大家看得目不转睛。

竹林境社区:爱满竹林境 志愿汇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