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2年鼓楼区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2022-03-05 12:25:59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4日下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鼓楼区文明委、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 共创典范之城”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条例》宣传主题活动在洪山镇锦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伊始,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鼓楼区委副书记徐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裕波、区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邵国平为鼓楼区“六提升 创典范”志愿服务队代表一一授旗,并亲切礼遇了方杰等五位“鼓楼区优秀志愿者”代表。

2022年鼓楼区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鄢继恩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典范之城》倡议书。她提到“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简短而有力的号召、激情澎湃的演讲点燃了大家奋斗的热血,鼓舞着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学雷锋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志愿体现担当,服务彰显情怀。紧接着,在区委副书记徐超的致辞中,迎来了“2022年鼓楼区学雷锋月活动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之后,市、区领导观摩了洪山镇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锦江社区长者食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

2022年鼓楼区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一场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的精彩文艺惠民演出徐徐拉拉开序幕……当《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大合唱歌声响起,路人被纷纷吸引,闻声而至。马上,一曲《我是一个兵》笛子独奏响起,笛声清脆入耳,声入人心,紧跟着《月光》交谊舞展现了“最美夕阳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融侨小学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炫舞串烧》啦啦操、男女声对唱《把一切献给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现场氛围推向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

2022年鼓楼区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台上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公益演出;台下,“六提升 创典范”志愿服务队代表、鼓楼区优秀志愿者代表、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等15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科普、健康检查、法律咨询、中医义诊、防诈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鼓楼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拓展、暖心关爱帮扶等主题,积极开展一系列助力城市文明创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