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意见

2021-11-15 09:42: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周波主持反馈会并作反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

  周波在反馈时指出——

  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检验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锚定省级政法单位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职能定位,坚持谋划在先、查纠有力、整改有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成果转化见成效,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同时从督导情况看,政治建设存在短板,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不够完善,整治条线顽瘴痼疾仍需深化,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仍需发力,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

  周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深化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规划,选优配强各层级领导班子。建立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由专项集中活动向日常工作转型。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尹力指出——

  中央第八督导组进驻福建以来,不辞辛劳、马不停蹄,下沉一线、真督实导,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有力指导我们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省委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并进一步筑牢责任链条,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跟踪对接机制和跨部门整改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效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步骤、量化整改目标,并定期评估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切实解决。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省领导李仰哲、邢善萍、黄海昆,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中央第八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