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反映仅3天 福屿路小公园灯亮了

12345平台诉求渠道增至12种

2021-08-11 11:44: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反映仅3天 福屿路小公园灯亮了

  福屿路边小公园路灯亮了,小朋友正在开心地玩耍。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石美祥/摄

  “天黑了,公园里的路灯却没有亮,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少困扰。”7月24日,家住鼓楼区福屿路附近的林先生通过“e福州”APP反映了“福屿路有家装饰对面的小公园没有路灯”的问题。

  当天,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诉求件后,将该件批转给市园林中心。市园林中心绿化处收件后,将任务转给其下属单位绿化管理处具体落实执行。

  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找不到合适的电源,此前公园西侧的路灯未亮起。“早在接到诉求件之前,我们从7月中旬开始就在与多方沟通,包括向电业部门申请接电口等,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上述负责人表示,接到诉求件后,他们加快这件事的处理。他们在与市政工程中心路灯所反复沟通后,决定从离公园几十米处的高杆射灯里接电,问题得到解决。

  诉求件提交后的第三天,公园的17盏路灯亮了。

  近日记者在这个公园看到,居民在亮起的路灯下乘凉、散步、做运动。

  “附近居民几乎每天都要来这个公园休闲运动。现在路灯亮了,方便、安全多了!”市民陈女士说。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在12345平台反映的问题、诉求,我们都会在最短时间内转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解决、答复给群众。”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市不断优化提升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通过技术赋能、机制创新、业务提升等手段助推诉求件办理提速增效,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总客服”服务能力。目前,平台诉求渠道增加到12种,包括热线电话、网站、“e福州”APP、闽政通APP、福州市12345APP、福州市12345微博、微信、QQ、“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短信、邮件、传真等,7×24小时提供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