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近邻汇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2021-09-16 17:46:38   来源:智慧海都    【字号

  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连日来,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金牛山社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辖区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近邻汇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电话摸排重点人群

  洪山镇金牛山社区第一时间成立数据线索摸排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确保迅速摸排重点人群。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们每天电话不离手,打到发烫、反复充电,夜以继日地摸排,统计从莆田、泉州、厦门来榕(返榕)人员信息数据,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榕(返榕)人员隔离、转运工作,夜里两三点,社区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

近邻汇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志愿者测温

  近邻志愿者们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身穿红马甲熟练地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提醒居民佩戴口罩等工作,尽管天气炎热,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一刻也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在烈日骄阳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