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1-07-01 15:28: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展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9日,鼓楼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摄影艺术作品展,从2000多幅(件)作品中选出135幅(件),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公益展出。

展览29日在福州温泉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展。“从高楼上俯视五四路,夜景灯光真是太美了!”摄影爱好者陈女士在展厅里边欣赏边拍照。她说,摄影艺术作品展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可以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福州、了解鼓楼。

《黎明湖湖景相映美如画》获得“鼓楼风光类”金奖,作者夏跃是福州人,经常走街串巷用镜头记录城市变化的美好瞬间。他说:“退休以前我在黎明湖附近工作,那里几十年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经过提升改造,去年黎明湖公园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游客,我就想拍一张公园的全景。在一个有鱼鳞云的傍晚,我等到晚霞倒映在湖面上最美的时刻,拍下了公园的全景。”

本次摄影艺术作品展设置了鼓楼风光,纪录风光,科普、艺术、创意和多媒体四个类别,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记者注意到,鼓楼风光类的作品内容涵盖鼓楼生态、人文、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邓拓故居、林则徐纪念馆、高士其故居等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等,都在参赛者的镜头下精彩呈现出来。

“摄影艺术作品展旨在运用影像艺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发掘和传承红色传统,重温历史记忆。”鼓楼区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摄影艺术作品展从4月初开始筹备。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鼓楼区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等200多人积极参与,提交2000多幅(件)作品。组委会认真评选出四个类别金、银、铜奖及入选奖,共有135幅(件)作品进行公益展出。

摄影艺术展6月29日至7月21日在福州温泉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展出,7月23日至30日在鼓楼区鳌峰坊39号李世甲故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