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对标对表 见贤思齐 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令我省广大干群深受鼓舞

2021-07-01 15:27: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对照“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标对表、见贤思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扎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上午,军门社区组织了社区老党员、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共50人,一起观看直播,林丹书记获颁‘七一勋章’,我们感到无比自豪。”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榕说,林丹书记几十年如一日,每天走街串巷,她现在已经73岁了,依然琢磨着怎么用“新事物”来做好社区工作。对标对表林丹书记,我们将始终牢记为民宗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们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更好地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六级职员兼装表班班长叶德奕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供好电。

厦门机场海关机关党委书记黄艺在人民大会堂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厦门海关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将不辱使命、迎难而上,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筑牢筑实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党委书记王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铁路基层运输站段的党委书记,有幸赶上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赶上了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强化使命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展作为,为铁路改革发展的新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农林大学师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要向这些可爱可敬的先进榜样学习,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发挥农林学科专业优势,扎根基层、奉献人民,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这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堪称时代楷模,他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他们扎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真正把党的工作做到了人民的心坎上。”长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瑞春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让人感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所具备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广大党员的学习榜样。要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把握长汀老区苏区廉政建设深刻内涵和宝贵经验,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二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审判庭庭长郭婕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履行好生态环境审判职责使命,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三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看了颁授仪式和表彰大会,且刚获得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周宁县七步镇苏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苏文达感触良多:“‘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中国的脊梁,是千千万万党员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努力让苏家山村人气更旺,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

今年96岁的老党员、顺昌县税务局离休干部徐有权一早就守候在电视旁。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动情地说道:“共产党是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我长在红旗下,入党72年了,这一辈子是共产党培育了我,党的恩情永远也说不完。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