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每一件事”

2021-07-06 10:47: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我是一名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天安门城楼上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非常光荣。总书记所说的话,让我更有信心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每一件事,让百姓更加有归属感、幸福感……”2日下午,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受邀参加,在会上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

6月29日,林丹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7月1日上午,林丹受邀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傍晚,林丹回到福州后,以自己的现场经历、亲身感悟,立即投入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宣讲工作中。

林丹说,刚回到军门社区,老百姓就涌过来把她围住了,有的还冲上来亲切地抱住她。“大家关心我有没有把军门社区居民的问候带给总书记,我说有,总书记还向居民们问好。大家一听,都特别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军门社区考察调研。林丹一席话,一下子让军门社区居民的心和总书记贴得更近了。“大家都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得太好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听起来特别感人、提气、鼓劲!”林丹说,这几天,她和居民接触的每一分钟,无论是走在路上,还是在办公室里,谈论的话题都是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的还要求我把勋章、证书拿出来,边看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林丹扎根服务社区的第50个年头。她50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做好社区的每一项工作,受到居民群众称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不仅她自己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等130余项荣誉,还带领军门社区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180多项集体荣誉。

眼下,林丹工作排得满满的。一方面,她将继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周前半周都安排了传达学习”;另一方面,她还要带领军门社区的同事,迈开以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步伐。“使命光荣,任务很重,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按照‘三个如何’重要指示,把人民记在心中,努力做到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