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于山九日台唱响《经典咏流传》

2021-07-13 15:04: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于山九日台唱响《经典咏流传》

阮余群(右)与丈夫一同献唱爱情圆舞曲《风流寡妇》。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11日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内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由中央歌剧院带来的《经典咏流传》音乐会在这里唱响。

中央歌剧院隶属文化和旅游部,这次来榕的有男高音歌唱家李爽、李想,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郭橙橙,男中音歌唱家金川、女中音歌唱家朱莎莎等人,他们大多数是国家一级演员。

音乐会选曲广泛、形式多样,歌唱家们以独唱、重唱等演唱形式,运用多种语言动情地演绎了世界经典歌剧和中国民歌中的经典作品。音乐会中既有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歌剧《卡门》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斗牛士之歌》,也有《黄河颂》《映山红》《故乡的云》等经典歌曲,更有小提琴独奏《沉思》等器乐演奏。全场无麦克风的演绎将音乐的表现力发挥到极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音乐会由福州市文旅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是福州文化品牌“相约九日台”中的一场重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