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开营

2021-07-15 16:46: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区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开营

孩子们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内参观学习。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张旭阳 通讯员 彭辉 郑洪 文/摄)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12日,鼓楼区“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营,100名中小学生分批开展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开展时间为7月12日至16日,以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采取学用结合的方式,从历届省、市、区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以及红色小广播学生志愿者中,精选出百名优秀中小学生,深入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林则徐纪念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体验当年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以及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还设计了与三坊七巷有关的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组织学生朗诵百场党史英雄人物演讲稿等,让学生们把百年党史、红色基因根植心田。通过学习实践,学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来自鼓二小的薛凯俊说:“通过这次党史研学实践活动,我深刻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