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召开林丹同志事迹报告会

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07-15 16:46: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正是林丹书记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起一股股红色力量,军门社区才有了一项项来之不易的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她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一辈子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她虽然已是70多岁,却有着17岁的激情。”……

一个个故事鲜活生动、一句句话语朴实真挚、一幅幅画面催人奋进,8日上午,鼓楼区召开林丹同志事迹报告会,激励广大干部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鼓楼区召开林丹同志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军门社区居民郑祖平分享林丹的事迹。(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汲取见贤思齐的精神动力

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是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扎根社区40多年,始终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先后荣获130多项荣誉称号。

好的榜样,是最可信的说服;好的楷模,是最有力的引导。报告会现场重温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林丹分享授勋感言的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社区干部、群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林丹的先进事迹。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各街镇党政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聚精会神地聆听。动情之处,现场掌声雷动;启发之处,大家认真记录。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着前行的信心,汲取着奋进的力量。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林丹同志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干部。我们为鼓楼涌现出这样的杰出楷模而倍感骄傲和自豪!”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林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中建功新时代。

在军门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榕眼中,林丹有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她是我们的‘领头雁’,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诠释了‘一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盏灯’。”谢榕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林丹书记为榜样,响应党的号召,争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奋斗者,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付诸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榜样是时代的精神坐标,是催人奋进的不竭动力。

“林丹同志是在鼓楼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她的事迹可学可做,她的精神可追可及。”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号召,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学习她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欢芳曾师从林丹,把自家客厅当作群众来访的“工作间”、在办公室一边输液一边工作等林丹的点滴小事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要时刻把群众的平安和幸福挂在心上,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一线处置”等机制,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家在鼓楼”幸福品牌擦得更亮。

“我们要学习她善于创新、勇闯新路的改革精神。”鼓楼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吉祥三宝”到“义务十大员”,从“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到“13335军门社区工作法”,林丹同志持续探索社区治理和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鼓楼区正积极承接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重点优化创新生态、营商环境,打造更多“鼓楼模式”“鼓楼样板”,发改部门将积极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鼓楼区还将通过座谈交流、讨论心得等方式,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同时,通过建强“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深化实践教学、集中授课、选派挂职锻炼等培训方式,培养更多“林丹式”社区工作者,并完善职务、职称“双轨并行”的人才培养链条,真正让干部们安心、安身、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