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展示冶山文化 品味闽都艺韵

2021-07-19 18:03: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展示冶山文化 品味闽都艺韵

福建省杂技团带来精彩的表演。记者 吴晖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京剧、杂技表演,冶山文化志愿讲解服务……18日傍晚,冶山春秋园格外热闹,“品闽都艺韵 赏冶山新貌”宣传演出活动在园内的唐代马球场举办,向人们展示2200多年的冶山文化,为正在我市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鼓浓氛围。

活动在福建京剧院、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袂合作的红色经典演唱大联唱中拉开序幕,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江姐》选段、《杜鹃山》选段、《沙家浜》选段及《红灯记》选段等轮番上演,熟悉的旋律激发了广大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福建省杂技团演员带来的杂技表演《童趣》《海精灵》,则让人们在“家门口”大饱眼福。

活动中,鼓东街道联合中山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在中山路“学雷锋一条街”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