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弘扬闽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鼓楼庆城社区联手福州十九中打造古巷文化墙

2021-07-27 16:34: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弘扬闽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十九中学生在化民营巷作画。记者 池远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万哲华 记者 莫思予)连日来,鼓楼区化民后巷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福州第十九中学的师生们。他们在白墙前忙碌着,一幅幅以闽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彩绘,让这条古巷“活”了起来。

“化民后巷是一条老街巷,与化民营路相通,这一带原是五代闽国护闽军营地。”庆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6月底,鼓楼区完成化民后巷整治提升,绿藤覆盖的古巷在夏日为行人送来了清凉。在此基础上,庆城社区联合附近的福州十九中,共同打造古巷文化墙。

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孩子们的积极响应。正在十九中就读初一的陈柔冰就是其中之一,她主动加入绘画志愿者队伍,独立创作了不少画稿。尽管天气炎热,她与同学们都干劲十足,镇海楼、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古城标志被“搬”上了墙,还融入了闽剧、脱胎漆器、木根雕等闽都非遗文化元素。

学生们的热情参与,让美术老师刘蔚莉感慨:“他们不仅在美术上有着天赋和兴趣,还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传承弘扬闽都文化,让古巷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