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争当银发先锋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 林丹同志事迹分享会

2021-08-02 15:52:35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7月22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林丹同志事迹分享会。鼓楼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带头人、老干局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顾革文主持。会上,首先由福建省唯一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军门社区林丹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林丹回顾自己扎根社区40余年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始终一片“丹心”为民爱民,带领社区干部和军门社区林丹党建工作室成员在社区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真正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生动历程。同时,林丹分享了获颁“七一勋章”感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荣誉化为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汲取榜样力量 争当银发先锋

区税务局退休第二支部书记吴进思听完林丹的先进事迹备受感动和鼓舞,他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以林丹书记为榜样,向她看齐,充分发挥支部‘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林丹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把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汲取榜样力量 争当银发先锋

随后,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林国山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讲座。林国山以“七一”纪念邮票为载体,生动再现邮票背后蕴藏的党史故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让在场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将继续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学习林丹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建设中,绽放桑榆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