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好年华·聚福州”学子分享游学感受

2021-08-19 10:55: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活动中,90后青年学子纷纷点赞福州服务人才的创新举措,更为福州爱才惜才的用心用情打call!”8月17日,在“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黄元豪分享了参与游学活动的感受。

“好年华·聚福州”学子分享游学感受

黄元豪分享游学感受。 记者 张人峰 摄

今夏,黄元豪和近万名来自全国70座城市、1100所院校的青年学生,共同参加了福州市精心策划的“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为期1个月至2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认识了一个全新的福州,看到了福州“多区叠加”“强省会”“强门户”重大发展机遇,并将福州纳入自己就业择业的目标城市。

“回到学校后,我也将宣传福州、推介福州,邀请八方英才来到福州、扎根福州,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一个多月的实习,黄元豪不仅加深了对福州的认识,也看到了福州对人才的渴求。“从‘福榕500’到‘好年华·聚福州’,再到‘榕博汇’,福州利用社会实践平台提高引才工作声量,打造具有层次感、递进式的人才系列活动,形成正向加强的人才引进闭环,福州将成为位居全国前列的人才聚集洼地。”黄元豪说。

“好年华·聚福州”学子分享游学感受

林宇坤分享游学感受。记者 张人峰 摄

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林宇坤则分享了她在鼓楼区鼓东街道的实习经历,讲述了此行的收获与成长。

一开始,林宇坤和大多数刚接触基层工作的新手一样,一进门就向群众讲政策、摆道理,群众不理解、有戒备,社区工作无法开展,林宇坤碰了一鼻子灰。踌躇之余,实践导师的一句话让她茅塞顿开,“社区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用真诚与关怀去换取居民的理解。”林宇坤调整方式,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通过上门服务,与居民建立联系,细心解答群众的疑虑,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基层工作需要更多的包容与关怀,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林宇坤邀请在场的大学生一起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将青春绽放在基层一线,为榕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