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2021-09-03 16:32:46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字号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福州市花园小学、福州市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教场园举行揭牌仪式,鼓楼区领导黄建新、杨辉、胡道坦、李瑞琨、徐超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据悉,福州市花园小学始建于1957年,现坐落于福州市鼓楼区仙塔街小王府18号,占地面积5055平方米。新建筑共8层(地上六层,地下二层),一层至四层为36间普通教室及7个专用功能室;五层为行政办公室、多功能厅、录播室、会议室,六层为射箭训练馆、心健室等,属多层公共建筑;地下一层为环形跑道、教工食堂、广播室和大队部;地下二层为篮球场及相应配套、停车场和设备用房。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300人。在“灿烂如花,幸福满园”的办学思想指引下,花园小学以规范办学为基础,以特色办学为目标,不断完善教学活动体系,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将校园打造成灿烂花园、文明校园、书香乐园、阳光学园、温馨家园。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福州市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教场园位于福中路98号,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园内设有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本学年园区开设两个小班,共有幼儿52名,教职工16人。园所设施设备完善齐全,设有活动室、音体室、木工坊等场所,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温馨的环境。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近年来,鼓楼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探索创新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公办学额覆盖面,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喜讯!鼓楼区两所学校今日揭牌

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福州市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是鼓楼区首个幼教集团。集团实行“名园+”一体化办园模式,构建园所管理、制度建设、师资培养、课程构建、教育科研、质量监测、考核评价“七个一体化”制度机制,使集团内各园区共建共享、携手共赢。集团包含井大园、教场园、崎上园和软件园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