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站式”服务让安置房办证更便捷

2021-09-06 17:07: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站式”服务让安置房办证更便捷

征收实施单位和办证人员坐在一起办公,方便了安置房业主。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莫思予

26日上午,家住鼓楼区陆庄庭苑的安置户黄泽英出门为房子“上户口”。步行10分钟,踏进鼓楼区房管局,左手在征收实施单位办公桌领取材料,一扭头就可用右手把材料交到一旁的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办公桌申请办证。“印象中的麻烦事,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

“之前听说,从领取安置房办证材料,到申请安置房办证是一件麻烦事。”黄泽英向曾经的涉迁户们了解到,办证前去征收实施单位领取办证材料加上申请办证,来回要跑好几趟。“今天发现,安置房办证不是一件麻烦事。”黄泽英现场体验了一番,很快更新了过去的看法。

就在一天前,黄泽英接到电话通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鼓楼区城投鼓建房屋征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陆庄庭苑办证服务活动。群众带上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和身份证,到“家门口”的鼓楼区房管局,就可以申请办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