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西河体育智慧公园有了新变化

2021-09-06 17:07: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冯雪珠)昨日,记者来到西河体育智慧公园西入口时,看到来此游玩散步的市民稳当地踩着入口处刚刚改造过的台阶进出公园。抱着小孩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就看到有人在这里施工,今天过来发现台阶宽度增加了近一倍。来公园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台阶整改过后大家走在上面安心了不少。”

8月7日,一位市民通过福州市12345平台反映,西河体育智慧公园西入口与道路的连接处不好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该诉求件经“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批转给负责西河公园沿线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的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虽然该工程已经于2019年7月结束,但该公司还是派人前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

到了现场以后,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原先西河公园西入口处安装有一扇铁门,今年西河公园改造提升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后,铁门被拆除,留下一截滑轨仍嵌在第一级台阶上。

“这个位置在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项目红线外,我们不好擅自施工,所以我们当时建议将相关问题交由公园管理单位共同处理。”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孔毅告诉记者,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安排了施工单位对公园和道路的连接处进行抹面修补,8月16日已处理完毕,并在平台上进行反馈。

8月20日,该市民通过12345平台对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作出的积极回应和采取的措施表示感谢,并希望对西河智慧体育公园西出入口台阶顶部与人行道连接处的地砖进行修改,露出一个比较平整,宽度足够的台阶。

群众利益无小事,谁的责任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群众满意。再次接到“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批转的投诉件后,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在8月25日派施工人员拆除了台阶上的滑轨,并对人行道边进行了接顺处理。

随着太阳西斜,西河体育智慧公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看着往来通行的市民,郭孔毅说:“小细节里藏着大民生。我们也很感谢这位细心的市民能够反映这个细节,帮助建设方和管理方发现平时难以注意到的问题,为便民环境的营造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