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置地广场楼宇综合党委带动楼内企业焕发新活力

在“竖起来的社区”里当好“带楼人”

2021-09-08 15:47: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区置地广场楼宇综合党委带动楼内企业焕发新活力

置地广场楼宇综合党委的党员向群众介绍服务项目。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今年6月,五四路地标建筑置地广场内,党员志愿服务者驿站一成立就格外引人注目。推动驿站落地的楼宇综合党委化身“带楼人”,把这座“竖起来的社区”带得更有生产力、更具归属感、更有人情味。

置地广场高36层,有近百家业主或企业入驻,涉及建筑、金融等企业,员工2000多人,楼内企业已建立党组织的有23家。

如何打破单位界限、身份界限、地域界限、隶属界限,为楼内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让“高冷”的写字楼变成有温度的楼宇?借鉴以往社区治理理念和治理经验,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提出将楼宇视为“竖起来的社区”,因地制宜推出党建服务模式,激发楼内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楼宇经济焕发新活力。

今年6月,金汤社区推动成立置地广场楼宇综合党委,党员志愿服务者驿站就是综合党委推出的招牌服务项目之一。

前几天,在置地广场党员志愿服务者驿站开展轮值服务的党员志愿者陈婷告诉记者,她来自楼内企业省实华船务公司党委。“我们这个驿站服务内容主要涵盖企业服务、人才人事服务、党团服务、生活便民服务等方面。比如我这周的服务宣传主题就是‘疫情防控导引和企业介绍’,希望能让大家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陈婷说。

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党委书记叶世妹告诉记者,经过置地广场近邻楼宇“党代表”多方走访、协调、沟通,楼内跨单位、跨行业、跨系统的有党员的企业与其他组织被联结起来,建立了置地广场近邻楼宇综合党委领导班子。目前,楼内23家建有党组织的企业全部参与了综合党委工作。

综合党委一经成立,立刻对全年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安排,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了解企业所需,搭建起综合性服务平台——党员志愿服务者驿站。省实华船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林斌对楼宇综合党委成立后发挥的作用十分认可。他说,这个组织可以帮助楼宇企业建立党组织,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员教育和管理,为楼宇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提供咨询和代办服务,将商务政策送上门,协助办理工商、税务、消防、环保卫生等手续,企业普遍反映服务半径缩短了、后顾之忧缓解了,对楼宇党建工作也更加拥护和支持。